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

他很自私

他很自私,他也始終認為「每個人都是自私的」,但‘他’ 並沒有特別自私。

他脾氣很差,甚至忍不住把我當出氣桶,當作他宣洩情緒的窗口,儘管他不承認沒買到想喝卻大排長龍的青蛙撞奶,開始臭臉不說話。扮笑臉逗他笑,問我為什麼嬉皮笑臉喊著沒事,而不是乖乖閉嘴等你情緒過去。

他不開心的時候,對我態度冷漠、喧囂,他不在乎這樣會不會讓我受傷,他不在乎。

他總認為我要在乎他的感受,他生氣想罵人,我應該要再更在乎他,所以要更包容他情緒失控。在失控罵人發完脾氣後,事後檢討我怎沒有提醒他?我覺得我受夠了,而我想你只是因為我那麼剛好很喜歡你,才會喜歡我,因為你總問你還喜歡我嗎?不愛的話我就先走了。

我現在想想怎麼那麼蠢,世上還有很多人對我更好,而你真的不值得我愛。

而他在乎的總是別人怎麼看他,就好像分手時,要再三確認我對他評價好不好,才不會分手後說他壞話。最好要順利演完,最好是悲劇,不是鬧劇。

而他也不會覺得。他在西子灣吵架的時候,自己下車丟下我,走下車去別的地方,而我的感受是什麼。甚至也不在乎我有沒有跟上去。他在乎的是他就是不爽,不是在乎我是不是要自己走路回家。

他總是覺得可以毫無保留毫無改變的做自己,才叫做談戀愛。但他不曉得自己已經失去愛人的能力,他失去呵護彼此關係的技能,只剩下消費對方愛意的做自己。

然而,當另一半跟你說,親愛的,我受傷了。而你卻回我:你怎麼這麼不會替我著想,我今天的心情很差。

當你在分手時,轉而跑三溫暖流連酒吧,享受酒池肉林的世界。有沒有想過,我在哪裡?我也在酒池肉林的地方為了自己洗淨傷痛嗎?還是在家裡苦等那個總是沒辦法發出聲音的訊息。

而你只說了一句:因為我太愛你了,所以才會痛苦的去三溫暖,而我想說:「你只是因為太愛自己了,才會去的吧?對吧?」

你想的就真的只是你自己而已。而我想的就真的只能是你而已。我漸漸的失去自我,麻痺自己到無法獨自生存,催眠自己沒關係,生活過不下去我還有你。然後你當真就真的走了。然後我當真得收拾自己的心,重新出發。

你始終無法想透徹原因,覺得為什麼都是我在批評你,我想跟你說:「因為你沒地方可以指認我哪裡做得不夠好,然而你也永遠不承認然後無法成長。」然後這就真的是悲劇了。

我想跟自己說:「媽的我要自己找回來!陽光,對任何事情都看到希望的自己。我要找回我的生活,我的人生,我的幽默,我的善解人意,我的體貼,我的積極正向的個性,我要把我所有的東西都拿回來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